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山南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志愿者开展捐赠活动:“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

巴桑旺姆 发布时间:2020-05-19 09:31:00来源: 西藏日报

  五月的琼结,鹅毛大雪不期而至。在琼结县加麻乡最偏远、海拔最高的行政村——特日村,一支身着“琼结检察——党员先锋岗”服装的志愿者小分队正在村内开展“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捐赠服务活动。琼结县特日村,天气阴晴不定,气温忽高忽低,一场短时强降雪又将这里带入冬季。但捐赠活动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建档立卡贫困户和村里尚未开学的幼儿园小朋友从志愿者手中领到崭新的衣服和鞋子,心里美滋滋的,暖流充斥在心田,驱走了雪花纷飞带来的寒意。

  用温暖迎接大家期盼的夏天,4月初,琼结县人民检察院从脱贫攻坚包村联系点加麻乡扎西村了解到当地群众的受捐需求——希望能有一批衣服和鞋子送给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群众。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多方联系、积极协调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公益组织,最终从拉萨市筹措到一批价值7万多元的新衣服和新鞋子。琼结县人民检察院立马将募集到的首批捐赠衣物和鞋子发放到扎西村34户14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群众手中,助力当地更好地解决“穿不愁”问题。

  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志愿者小分队又将剩余的第二批捐赠物资送达加麻乡特日村,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群众和幼儿园小朋友发放了大衣、毛衣、童装、各式鞋子700多件。现年53岁的特日村二组村民桑旦阿妈领到了大衣、毛衣和红色皮鞋,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这么好的衣服和鞋子,还是崭新的,肯定非常贵。我家是去年脱贫摘帽的,虽说现在不愁吃、不愁穿,但要我花几百上千块钱买这么好的衣服鞋子,我肯定舍不得。”

  特日三组老党员桑杰次仁满脸沧桑,岁月的痕迹爬满额头,他充满感激地说:“我们要感恩党的脱贫攻坚好政策,志愿者为我们送来这么好的衣服和鞋子,帮助我们提高生活品质,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西藏优越性的体现。”

  幼儿园旦增克珠小朋友说:“感谢叔叔阿姨送给我新衣服和新鞋子,我要向叔叔阿姨们学习,将来长大了也要当志愿者,帮助更多有困难的人。”

  在捐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为特日村尚未开学的幼儿园小朋友讲解了新冠病毒防控知识,普及了卫生健康常识,并免费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

  “小朋友们知道如何正确佩戴和使用口罩吗?”

  “小朋友知道怎样把手洗干净吗?”

  “小朋友们知道什么是新冠肺炎吗?”

  “小朋友们知道怎样更好地保护自己不受侵害吗?”

  ……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现场示范、言传身教,帮助小朋友们提高卫生健康防护技能、掌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增强幼儿自我防控意识。特日村双语幼儿园大班的索朗央宗小朋友主动上前,在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阿姨的指导下,向同学们现场示范正确的洗手流程,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起到了很好的现场教学效果。

  当天,琼结县人民检察院志愿者小分队还联系到特日村双语幼儿园负责人,详细了解询问幼儿园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情况,并来到幼儿园校舍实地察看园区重点区域监控、建立健全预防性侵制度、提升幼儿人身安全防护意识等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开展情况,普及相关法律知识,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加大未成年人刑事检察法治宣传工作力度。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