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河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按下旅游招商引资“快进键”

温凯 洛桑旦增 发布时间:2020-05-21 10:27:00来源: 西藏日报

  自2019年河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入驻阿里地区以来,坚持把旅游援藏作为工作重点之一,针对阿里地区旅游市场主体少的短板,着重把旅游招商放在首位,紧紧依托阿里地区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精心谋划包装项目,组织实施精准招商,制定各项优惠政策,多次“走出去、请进来”,实现了阿里地区旅游招商引资新的突破。

  据了解,河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积极争取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支持,出资30万元搭建中国北方旅游交易会“藏西秘境·天上阿里”60平米旅游特装展室,展室吸引大批旅行商和公众参观咨询,商品成交额12.74万元。成功举办2019年阿里旅游京津冀专场推介会,京津冀三地100余家涉旅企业和户外组织、30家新闻媒体参加了会议,推介会反响强烈。组织河北旅行社阿里考察团专程赴阿里考察营商环境并踏查线路,冀阿两地市场主体实现有序无缝对接。印制2万册阿里旅游宣传册投放河北省重点旅行社,阿里旅游影响力不断提高。专门拿出50万元用于札达县游客招徕奖励,撬动和吸引涉旅企业和游客关注札达、走进札达。

  工作队积极协调地区行署召开阿里地区旅游发展优惠政策制定协调会,动员16个地直单位和部门助力旅游业发展。指导地区旅游发展局制定阿里地区游客招徕奖励办法,从产业发展资金中拿出60万元专门用于游客招徕奖励,鼓励涉旅企业走进阿里。与地区旅游发展局共同研究,提出落地阿里旅游客商将三年内无偿使用地区旅游培训楼三间办公用房的激励政策,以解决客商来阿无地办公的困难。

  在工作队的不懈努力下,河北省客商在噶尔县狮泉河镇注册成立阿里地区风云旅游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元,目前,该公司已开展日常运营,并与日土县达成意向,投资班公湖度假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下一步,该公司将在整个阿里地区建立旅游服务网点,织密旅游服务网络,总体提升阿里旅游服务水平。此外,西藏雪豹旅行社等拉萨市数家旅行社也有意向在阿里地区设立分社。工作队还积极与西藏雪鹰通用航空洽谈入阿开展空中旅游项目,与西藏旅投文创公司洽谈联合开发阿里旅游商品项目。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