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暖心企业助力转移就业 托起稳稳的幸福

普布央宗 发布时间:2020-07-29 09:14:00来源: 拉萨晚报

  就业是民生之本。今年以来,拉萨市将农牧民转移就业作为重中之重,积极引导企业作为就业主阵地,统筹组织农牧民群众不离乡不离土,为当地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实现企业和当地群众的双赢。

  走进西藏四方卓康文化旅游企业总部的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吊车穿梭、焊花闪烁……混凝土加工设备不停运转,装载机、挖掘机、翻斗车、水车等各种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各工种施工人员忙碌而又有序,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来自日喀则市定日县的朗杰正熟练地驾驶着自己的装载机,运送砂石,他在工地工作已经三个多月了,凭借着会开装载机的一技之长,成为一名装载机司机,并与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更让朗杰高兴的是,他的收入也让家人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我非常喜欢现在的这份工作,不仅让我有了稳定的收入,而且在工作中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非常感谢劳务公司给我提供这样的工作机会。”朗杰对记者说道。

  朗杰口中提到的劳务公司就是位于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的西藏四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西藏四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像朗杰一样实现转移就业的农牧民群众不在少数,分布在施工工地、行政文员、后勤保障、环卫清洁等各类岗位上。

  家住慈觉林村的土登次仁与琼拉就是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代表。最初刚到公司时,他们两人只能从事最简单的杂工,后期经过公司的技能培训后,琼拉已经能够胜任行政文员的岗位,土登次仁也成了公司的后勤保障人员。土登次仁与琼拉拥有了稳定的工作,收入也提高了,生活条件也得到了改善,他们的思想观念也发生了转变,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日子充满憧憬。

  “每天工作8个多小时,每月能拿到4000元工资,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我很开心。”琼拉说。

  据了解,西藏四方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初通过招商引资入驻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成立伊始就利用自己的点滴力量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的号召,安排周边群众就业,实现助力脱贫攻坚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双赢。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