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拉萨市脱贫攻坚颁奖晚会《决胜脱贫在今朝》举行

赵慧 发布时间:2020-10-09 10:12:00来源: 拉萨晚报

  9月30日晚,拉萨市脱贫攻坚颁奖晚会《决胜脱贫在今朝》举行,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并为获奖嘉宾颁奖。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摄

  9月30日晚,西藏拉萨市脱贫攻坚颁奖晚会《决胜脱贫在今朝》举行,旨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凝聚力量,激励更多人投入到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中,以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念、扎实严谨的作风、务实有效的举措,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凝聚起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拉萨的磅礴力量。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并为获奖嘉宾颁奖。

  市领导果果、马军、云丹、吴亚松、普卫东、阿努次仁、王家民、张正出席。

  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李荣应邀出席。

  颁奖晚会在宣传片《致敬奋斗者》中拉开帷幕。歌伴舞《一个都不能少》、表演唱《喜讯》、扎念弹唱《搬迁村的欢声笑语》等精彩纷呈的节目紧扣脱贫攻坚主题,充分展现了我市广大群众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用心用情书写了一个个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的脱贫故事。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和深情的解说,大屏幕上播放着视频短片,将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风采呈现在观众面前,他们在工作中讲奉献、讲党性,困难面前勇担当、敢作为,千方百计带领群众真抓实干、脱贫致富,用担当和实干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高质量的脱贫攻坚答卷。

  整场晚会构思新颖、主题鲜明、气氛热烈,以视频短片、现场采访、视频连线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把脱贫攻坚成果浓缩成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喝彩声此起彼伏,进一步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激发了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豪情壮志,坚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晚会在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落幕。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实施以来,拉萨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打赢了这场伟大的脱贫攻坚战。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得益于区党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国各族人民特别是北京、江苏两省市的无私援助,凝聚着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截止到2019年底,拉萨全市实现10923户44435名贫困群众脱贫,231个贫困村(居)退出,8个贫困县摘帽,率先在西藏自治区实现了整体脱贫。连续4年被自治区综合评价为“优秀”。本次颁奖晚会共设置了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和集体奖四个奖项,共20位获奖者和51个获奖集体,其中来自基层的干部群众占到了100%。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地级领导同志,以及拉萨市、各县(区)干部职工代表和全市各族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