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开展扶贫日活动:扶贫产品消费增收两头旺

潘璐 温凯 桑邓旺姆 发布时间:2020-10-20 10:1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来尝尝森布日的苹果,晒足了阳光,又大又红又甜!”

  “我们的麻花、锅巴和炒米都是青稞做的,营养丰富,口感香脆,是非常美味的小零食。”

  “这款女靴设计时尚,采用真皮制作,上脚非常舒适,您穿多大码?我给您拿一双试穿一下。”

  18日,西藏自治区会展中心内人头攒动,2020年西藏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成果展在这里举办。记者在山南馆内看到,前来选购扶贫产品的市民络绎不绝,成排的展销柜台上整齐地码放着各类农产品。高原苹果、蓝莓汁、青稞炒米、黑青稞啤酒、藏香、食用油等生态种植产品吸引着顾客选购。

  为了让大家更为直观地了解各类农产品的品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试吃区,高原苹果、蓝莓汁、黑青稞啤酒、葡萄酒等特色产品吸引了顾客前去品尝。

  “这个苹果不错,我尝了一下,味道特别好,可以多买几斤。”“这个加查县产的蓝莓汁酸甜可口,孩子们一定喜欢,我买了四瓶。”试吃台前热闹非凡,销售员卖力地介绍产品,顾客则忙着询价、挑选、付款。

  山南市产业组工作人员鲁忠良说:“这次产业扶贫成果展,山南市共组织了53家企业209种产品参加展销,有乃东县的藏缘冰川气泡水、隆子县的黑青稞啤酒、措美县的哲古牦牛肉、桑日县的葡萄酒等等,都是我们山南的特色产品。目前来看,销售情况还不错,仅17日当天,销售额就达到了25万元,今天已经超过了30万元。明天我们还邀请了两名‘网红’来直播带货,相信到时候销售会更加火热。”

  据悉,近年来,山南市立足贫困地区资源禀赋和现有产业基础,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畜牧养殖、产品加工、乡村旅游、商贸物流、民族手工艺等10类扶贫产业,培养致富能人,带领贫困群众实现脱贫增收。“十三五”以来,投入资金44.8亿元规划实施产业项目217个,辐射带动2.8万余人增收。

  “参加成果展两天来,我们的销售收入非常可观,将进一步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贡嘎县产业组工作人员永措充满信心地说。

  全国扶贫日这天,阿里地区也开展了扶贫日宣传“一条街”活动。活动中,阿里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各专项组、各成员单位及地区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40多个部门、企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制作了以“决胜脱贫攻坚·建成小康阿里”为主题的脱贫攻坚成果宣传展板,发放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资料;设置政策宣传咨询台,播放脱贫攻坚纪录片。此外,还开展了义诊、免费送药、健康卫生知识宣传活动,充分展示阿里地区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取得的显著成就。

  17日,昌都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昌都市委宣传部组织昌都市(中、区)直各单位分别在解放广场和茶马广场开展第7个全国扶贫日宣传及义诊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单位宣传点上有序摆放着昌都市扶贫相关展板和各种宣传手册,用丰富生动的图片、翔实具体的数字材料,介绍近年来昌都市扶贫工作取得的各项成果。同时,活动还组织各大医院同步开展义诊活动,并向市民免费赠送药品。

  贡秋扎西,卡若区贡秋农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当天,他在现场和观众分享致富经验时说:“创业初期,我遇到了很多困难,也受到了别人的冷嘲热讽,家人也不理解。后来,在国家各项优惠政策的扶持下,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创业成功。现在,我感到很满足,生活也很幸福。”在一旁分享致富经验的德吉社区居民斯朗激动地说:“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住上了新房子,过上了好日子,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以后,我会更加努力,靠自己的勤劳双手致富奔小康。”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