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结合需求 精准培训 对口输送 推进就业

央金卓玛 发布时间:2020-11-12 10:15: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拓宽就业渠道,助力脱贫致富,西藏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场为主体、需求为导向、实用为根本、就业为宗旨”的总体原则,精准培训本地人员,初步完成2020年培训任务。

  据悉,拉萨市市场监管局结合行业需要和企业需求,今年共培训100人,其中包括初级中式面点师、初级中式烹调师、高级中式烹调师;举办3期培训班,初、高级中式烹调师培训顺利结业,并通过人社部门考核,54名学员鉴定合格,通过返岗就业、自主择业与自主创业,整体就业率达80%以上。初级中式面点师完成培训并进行考核鉴定,通过边培训边就业的方式,目前,已有70%的学员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前期,拉萨市市场监管局通过餐饮企业、餐饮协会、各区(县)详细了解用工需求,摸清餐饮业劳动力资源和培训资源的基本情况,按照定向和以工代训的培训模式要求,确定培训机构、课程设置及实操场地选址,并会同培训机构做好宣传引导、培训教材和师资准备工作。

  培训完成后,对输送到餐饮企业的初次就业人员,真实就业情况及时进行跟踪调查,建立实用技能人员培育跟踪名册,切实做到就业人数清、就业情况明。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