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次生动的数字减贫实践

发布时间:2020-12-04 10:15:00来源: 甘肃日报

  “接下来的一个货品很有意义,是来自我们刚刚脱贫摘帽的礼县的苹果……礼县苹果颜值高、口感好、果味浓。”11月23日晚8时35分,“甘味品牌”礼县苹果走进阿里巴巴旗下的聚划算百亿补贴平台。

  上架5分钟时间,6.5吨鲜美的礼县苹果就销售一空。除了礼县苹果,来自马来西亚的猫山王榴莲和埃塞俄比亚的耶加雪菲咖啡豆等特色农产品在直播活动中也引得消费者频频“剁手”。

  作为“2020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消费扶贫新举措 餐桌补贴再升级”专场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在阿里巴巴旗下的聚划算百亿补贴平台举办,助推甘肃等贫困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走近消费者,让世界近距离感受中国的扶贫创新实践。

  “让手机成为新农具,让直播成为新农活,让数据成为新农资。”为推动礼县脱贫攻坚,探索可持续的脱贫模式,阿里巴巴于2019年6月向礼县派驻脱贫特派员尹贻盼,引入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资源,推动培育本地产业、人才,为礼县探索出了一条有效的电商脱贫、产业脱贫之路,此模式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

  联合国粮农组织代理驻华代表欧敏行表示,本次直播带货以创新的方式让消费者以实惠的价格购买到国际国内的优质农产品,以消费扶贫的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马来西亚与埃塞俄比亚政府均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共建世界电子贸易平台(e-WTP),在通关、物流、贸易、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实践。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赛义德说,电子商务正为马来西亚特色农产品带来机遇。埃塞俄比亚驻上海总领事魏澜表示,中国电商为埃塞俄比亚本土咖啡农带来希望,让他们能够参与到全球贸易中来。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认为,此次聚划算百亿补贴的直播活动,以消费驱动助农产品网上销售的带货方式,让更多的农产品走进消费者的餐桌,阿里巴巴集团的数字减贫实践正走向深入。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