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山南市错那县强化党建引领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2020-12-08 09:17: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西藏山南市错那县坚持“四字”当头,全面助推抓好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学”字当头做功课,牢记守边思想。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开展工作的主抓手,通过采取“以点带面”“以上率下”的工作方式,开展“四讲四爱”“做合格党员、当先锋模范”、书记带头讲党课、讲党性、讲新旧西藏对比等教育活动300余场次,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素质能力提升等各类教育培训班120余期,进一步鼓励引导了全县各族群众扎根一线,践行爱国戍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干”字当头抓效率,助推组织延伸。坚持以强化组织建设、建强组织堡垒为抓手,扎实推进“边境党建红色长廊工程”建设,不断提升党组织的覆盖延伸和作用发挥。紧密依托边境临时党支部、流动党小组的活动点,合理在边境一线设置21个党组织、修建17处活动场所,努力打造一批富含错那特色亮点的党组织,切实通过“帐篷里的党组织”“马背上的流动党组织”等举措,实现了群众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管理在哪里、党的活动就开展到哪里。

  “建”字当头惠民生,建强阵地建设。坚持以力量靠前、重点突出、互为依靠的守边固边体系,稳步推进群众守土固边工作。同时,坚持以“思群众之所思、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为目标,积极深入边陲一线调查研究,大力保障惠民政策、福利待遇、设施设备等各类要素向边境区域聚集,努力为群众打造宜居宜业宜发展的生活环境,切实形成“党带我致富,我为国守边”的良好氛围。

  “沉”字当头保平安,助推固边稳疆。坚持以共商促发展、补短板,以共建提效能、固边陲为目标,持续强化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体系建设,通过由县委主要领导带头分批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沉入基层、深入一线,与边境党员干部群众一同前往边境线建设边境贸易场所、放牧屋,悬挂国旗、国徽等实际行动,努力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此外,通过深入开展党员联系贫困户、承诺践诺、设岗定责、志愿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近距离联系群众的优势。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雅鲁藏布江中游风沙得到有效遏制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西藏山南市脱贫攻坚成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五年来,山南市完成植树造林4.5万亩、防沙治沙面积40万亩,雅鲁藏布江中游“沙进人退”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详细]
  • 西藏山南市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目标

    11月30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山南市脱贫攻坚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时期,山南市识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191户57844人,2018年底,12个县(区)全部脱贫摘帽。[详细]
  • 西藏山南市5.78万人脱贫 实现消除绝对贫困

    西藏自治区官方30日在拉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南市脱贫攻坚成果。山南市副市长、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张福臣说,2016年以来,山南识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9191户、57844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