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山南加查县“志智双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时间:2021-02-03 10:4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年来,西藏山南市加查县坚持“志智双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加查县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等为载体,以“志智双扶”和“转变观念”为抓手,通过走村入户、集中宣讲、召开恳谈会等方式,用身边事教育激励身边人引导贫困群众转变落后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开展“比学赶帮超”和“点赞身边感动人物”等活动,宣传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讲好脱贫故事,凝聚前行力量。利用“农民夜校”“讲习所”等载体,加强思想、文化、道德、法律、感恩教育,弘扬自尊、自爱、自强精神,防止政策养懒汉、助长不劳而获和“等靠要”等不良习气。加大以工代赈力度,拓宽贫困群众的就业渠道,增加经济收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发挥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毒禁赌会等群众组织的作用,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弘扬传统美德、树立文明新风。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