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拉萨墨竹工卡县仲尼村:举行扶贫农机租赁分红仪式

发布时间:2021-02-19 10:35: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唐加乡仲尼村举行2020年度扶贫农机租赁合作社项目分红仪式。

  此次为唐加乡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每户最高领取2950元,最低领取1750元,共计分红68963元。该项目于2018年以“合作社+贫困户”模式投入运行,总投资600余万元,购买有捡石机、收割机、拖拉机、犁等设备,通过协调周边县、乡租赁机械获取收入。每年纯收入中提取60%资金用于收益分红,3年来已累计分红14.5万余元,受益群众90户,还解决了4名机械操作人员的工作岗位。

  仲尼村扶贫农机租赁项目的开展,不仅为该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了收入,也提高了他们的工作积极性,进一步引导他们“知党恩、感党恩”,激励他们靠智慧和勤劳过上好生活。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朗香缘”在拉萨

    近日,林芝市朗县区域公共品牌“朗香缘”发布会在拉萨举行。公共品牌“朗香缘”将助力朗县农特产品走出西藏、走向全国。[详细]
  • 西藏人民吃菜不再难

    药王山农贸市场位于布达拉宫西侧,拥有300多家商户,超过600个店面、摊位,是拉萨市民的“菜篮子”之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