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林芝波密县通木村举办群众恳谈会小记:忆苦思甜 继往开来

发布时间:2021-03-01 10:44:00来源: 西藏日报

  “在旧西藏,我每天都要做很多事情,但每天吃不饱饭,只能山上挖野菜充饥。后来,共产党把我从黑暗带向了光明大道,现在不愁吃不愁穿,生活过得很知足。”该村村民卓嘎老人结合自己亲身经历,揭露了旧西藏社会制度的腐朽黑暗和广大农奴的悲惨境遇。

  为了让农牧民群众和驻村工作队一同总结过去、承上启下、辞旧迎新,近日,波密县总工会、波密县妇联、扎木镇人民政府驻扎木镇通木村工作队共同举办以“忆苦思甜、继往开来”为主题的群众恳谈会。

  恳谈会上,该村村民、农奴后代多布杰描述了新西藏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深情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无比感激,他说:“在旧西藏,人们生活极其艰难,只能睡在一些石头围成的坑里或是和牲畜在一起。没有共产党解放我们,就不会有今天幸福的生活。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不仅住上了宽敞明亮的房子,而且美好生活光景不断实现。我们不会忘记过去的经历,我们永远都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给我们带来幸福生活。”

  建档立卡户布切娃深有感触地说:“在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以及基层干部们的帮助下,我们家实现了脱贫。而且,党的干部依旧放心不下我们,隔三岔五带着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过来慰问我们,详细了解我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还给我们宣传政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的帮扶政策,并对危房改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等方面也做了详细解读,让我们更好、更细致地了解这方面的政策,帮助我们树立不等不靠的致富信心,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党员代表其美卓玛回顾近年来党员和群众关系时说,去年,通过组织开展党员与群众一同观看爱国电影,与群众一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理论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广大群众的爱党爱国之情。同时,还开展了党员清理辖区水渠等义务劳动,让全体村民安心饮用到健康干净的水,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了通木村党员和群众间的血肉联系,全体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形成了共同为通木村发展而努力的合力。

  村民普尺感慨地说:“新冠肺炎疫情刚刚暴发时,由于村子里大多数村民的汉文水平较差,不能及时通过网络了解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染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是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地到村民家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才让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干部还要每天进行值班、体温检测、消毒等工作。最近,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又及时给我们发放了疫情防控物资。有这样的干部,让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

  恳谈会上,村民推心置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同畅谈党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给西藏社会带来的深刻变化,深刻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共同描绘了增收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愿景,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真理。

  不知不觉,夜幕已经降临,群众满怀期待地离开了会议室。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通木村的党员群众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实现乡村振兴新的美好图景。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