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拉萨经开区税务局“蓝丝带”志愿团队 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1-03-05 13:54:00来源: 拉萨日报

  近年来,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拉萨经开区税务局在努力完成各项任务的同时,成立了由70名干部职工组成的“蓝丝带”志愿团队,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

  堆龙德庆区东嘎村5组是拉萨经开区税务局社区党建工作联系点。走访中,拉萨经开区税务局“蓝丝带”志愿团队了解到该组有两户困群众后,经常性地为他们送去大米、面粉等物资及慰问金,并先后三次到两户困难群众家中开展帮扶活动,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走出贫困。每逢过节,志愿者们还会开展年前慰问活动,让困难群众过上欢乐祥和的新年。

  曲水县江曲麻风病康复站共有19户35人,其中70%是曾经患麻风病而丧失劳动能力的老人。虽然疾病已经痊愈,但遗留的创伤仍然影响着他们的劳作和生活,致使他们生活困难。“蓝丝带”志愿团队了解情况后,带着12200元善款及价值15000元的生活物资、药品,来到江曲麻风病康复站开展志愿活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发放生活物资及药品。拉萨经开区税务局“蓝丝带”志愿团队了解并响应困难群众诉求,先后开展帮扶活动5次,为江曲麻风病康复站群众送去共计价值5万余元的生活物资和药品,并向江曲麻风病康复站困难家庭子女提供了近2万元的助学资金。

  拉萨经开区德吉康萨社区是拉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从2018年起易地扶贫搬迁群众陆续入住该社区。从昌都搬到拉萨、从牧区搬到城市,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家里积蓄够不够?能否适应城市生活……这些问题牵动着“蓝丝带”志愿团队的心。70名志愿者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及时开展帮扶活动,解决易地搬迁群众生活难题,并积极开展捐款活动,将善款及时送到搬迁群众手中,给他们带去暖心与关怀。目前,“蓝丝带”志愿团队与德吉康萨社区群众建立起了长期帮扶关系,并在“蓝丝带”志愿团队的帮扶下,德吉康萨群众不仅适应了新的生活环境,而且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蓝丝带”志愿团队共同的心愿。从2017年初“蓝丝带”志愿团队成立至今,发起捐款活动14次,筹集善款27.88万余元,开展扶危济困活动十余次。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