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咱们的好日子】尼玛如太阳 林芝种灵芝

发布时间:2021-04-19 08: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尼玛

  中国西藏网讯 尼玛,藏语意为“太阳”,现实中,他就像太阳一样,照亮自己,温暖他人。尼玛的家乡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为了爱情,他来到了妻子的家乡林芝市米林县邦仲村,大家亲切地称呼他“林芝的女婿”。过去,尼玛家是邦仲村数一数二的贫困户。在政府的帮助下,2012年9月,尼玛以家庭成员为主体,创办了林芝市米林县米林镇红太阳科技示范家庭农场。


图为尼玛指导村民种植灵芝菌包

  9年来,尼玛一家依靠科技与勤劳摆脱了贫困,成了全县的致富带头人,通过土地流转等形式,积极打造出灵芝标准化种植基地2个,占地近300亩,有效辐射带动附近6个村近200户群众直接受益。2021年,尼玛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中国西藏网 记者/李元梅 吴建颖 欧帆)


图为劳动中的村民怀抱灵芝菌包


图为劳动中的村民回眸一笑


图为村民正在种植灵芝菌包


图为村民正在种植灵芝菌包


图为村民正在种植灵芝菌包


图为灵芝菌包


图为村中小孩在灵芝种植大棚一隅悠闲地吃着零食


图为村中小孩学着大人的模样,拿起铁锹


图为完工的村民抱起小孩,准备归家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