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金融机构支持林芝茶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0 10:11:00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林芝,享有“藏东江南”之美誉,是“茶马古道”必经之地。近年来,随着茶产业的持续发展,当地茶农对规模化产茶的需求愈发迫切。

  强调研,解需求。人行林芝中支根据林芝市“一带四基地”产业布局,引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用好用足西藏特殊优惠金融政策和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工具,加大对林芝市茶产业的对接支持力度,全力打通政策传导最后“一公里”。截至2021年2月末,林芝市茶产业贷款余额为2254万元,同比增长6.5倍。

  出产品,助脱贫。人行林芝中支全力督导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着眼绿色茶产业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其中,农业银行林芝分行创新推出的“雪域惠农e贷·藏茶贷”产品已累计为20名茶农提供373万元贷款。工行林芝分行为墨脱茶产业开通“绿色通道”,在一个月内完成了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调查、审批流程,截至目前已发放贷款1371万元,持续支持墨脱县龙头企业发展。

  建设施,强振兴。目前,林芝市已建成7个金融综合服务站,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644个,支付服务覆盖乡镇54个、覆盖行政村489个,覆盖率达100%。同时,全力推广普及移动支付等新兴支付方式,并结合线上信贷产品服务,为偏远地区有资质的市场主体提供持续的信贷支持。

  据了解,目前人行林芝中支已督促辖区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对接茶厂,目前有3家银行参与对接,已成功落地1371万元,对进一步带动辖区农牧民就业增收、促进县域发展和乡村振兴持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