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达瓦桑姆:梦想因拼搏而精彩

发布时间:2021-08-24 09:3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这位是新入职的同事,他叫扎西,接下来请科室负责人安排一下他的具体工作。”从办公室出来,达瓦桑姆将新入职人员扎西交接给门诊部具体科室,又很快回到办公室,进行新一轮人员招聘工作。指导应聘者填写资料、向应聘者介绍岗位需求、从与应聘者交流中搜集应聘者信息……达瓦桑姆从容地处理着手上的工作。

  1995年出生的达瓦桑姆,是一个地道的拉萨姑娘。20多岁的她现在是拉萨某私立医院的人力资源部人事主管。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观念悄然发生转变。达瓦桑姆在大学攻读广告专业。作为独生子女的达瓦桑姆,毕业后回到了拉萨。刚毕业时,她参加过公职单位考试,也从事过与专业相关的工作,后来她发现自己更喜欢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正是这份热爱,让达瓦桑姆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主动担当,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短短3年时间,她便从人力资源工作“门外汉”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人事主管。

  问到职业选择最重要的是什么?达瓦桑姆提到最多的两个词是“兴趣”和“专业”。达瓦桑姆告诉记者,因为感兴趣,再辛苦的工作也会感觉快乐;因为专业,工作可以得心应手,不会给身边的人添麻烦。正是保持着对职业的热爱、对专业的执着追求,转变就业观念,踏入全新领域的达瓦桑姆正乘风破浪,书写着精彩的职业人生。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传统手艺焕新生

    近年来,西藏依托资源优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促进产业增效、群众增收为主线,不断建立完善特色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机制,推进特色产业向商品化、企业化、现代化发展。[详细]
  • 常进群众家 共谋发展计

    任职期间,次仁央宗走遍了查当乡9个村795户,尼玛乡21个村1121户,基层一线的工作使她坚信“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深情”。[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