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昌都市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1-09-07 09:23:00来源: 西藏日报

  今年以来,西藏昌都市坚持把稳就业作为“六稳”“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市场和区外就业两个渠道,努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昌都市及时制订印发《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抽调专人脱产联合办公,调整充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班工作力量,有力推动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全面摸排2018年以来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对就业转失业、待业的169名高校毕业生建立帮扶台账。目前,已通过落实各项帮扶措施促进就业155人。

  2021年,昌都市应届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主要集中在教育、工商管理、电子信息、语言文学等类别。为提升人岗匹配度,昌都市先后在天津、重庆和福建建立就业援藏联络服务站,积极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区外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已开发区内外各类就业岗位7786个,确保每一名高校毕业生正式离校后都有多个岗位可选择。

  昌都市坚持“一对一、一对多、多对一”就业帮扶机制,按照“地厅级干部帮扶3人,县处级干部帮扶2人,县处级以下干部帮扶1人”原则,合理安排3873名干部职工与426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结成对子,及时推送岗位信息,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组织拍摄团队分赴区内外进行昌都籍高校毕业生宣传片拍摄录制工作,以第一视角记录21名就业创业典型人物工作生活真实面貌,向更多应届高校毕业生分享交流就业经验,目前,制作好的宣传片已经在各类媒体播放;先后赴天津、福建和重庆协调适合昌都市高校毕业生的区外就业岗位,通过多次对接,援昌省市已初步同意今年提供岗位数量不低于2020年。同时,援昌省市还将从就业见习基地、大学生实训基地开放共享等方面给予支持。目前,重庆已明确提供20个公务员岗位、70个事业岗位。下半年还将陆续在重庆、福建、天津高频率、高密度举办“区外培训+就业”的专项培训。

  2021年,昌都市公职岗位招录通过资格审核12612人。昌都市人社局在各个考点设置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点,扩大政策宣传范围和提高政策知晓度,并于5月30日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选择,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