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将为村组安装420盏太阳能路灯

发布时间:2021-09-29 09:41:00来源: 西藏日报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近日,记者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扎雪乡米洛村看到,施工人员正忙碌着安装路边的太阳能路灯,到了晚上8点左右,慢慢亮起了所有灯,从扎雪乡塔杰村到米洛村沿线,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犹如一颗颗闪亮的星星镶嵌在夜空中,温暖的灯光倾洒而下,既点亮了夜晚,也照亮了百姓的幸福生活,为乡村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以前没有路灯的时候,不敢一个人在夜里出行,担心发生交通事故等问题。现在安装路灯后,不仅出行方便,还更安全了,我很开心。”扎雪乡塔杰村村民次仁央金乐得合不拢嘴。

  这些年来,在党和政府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塔杰村群众的生活、交通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天一黑,村里一片漆黑,走路都提心吊胆的,晚上基本足不出户。现在,装上了路灯,再也不怕走夜路摔跤了。”正在忙着喂牲畜的拉姆曲珍告诉记者,“从前天黑后不敢一个人出门,装了路灯后,夜里给牲畜喂食和出行再也不害怕了,现在很方便、很安心。”

  记者了解到,墨竹工卡县还有些乡镇村小组因为没有安装路灯,夜晚来临时道路一片漆黑,下雨天视线更是模糊,严重影响了村民们的夜间出行,针对这一问题,该县县委、县政府和南京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第九批工作组将此问题列入“格桑花开幸福助力”民生微实事100+计划当中,从援藏资金中拿出144万元,计划在尼玛江热乡其玛卡村,扎雪乡龙珠岗村、塔杰村、米洛村,工卡镇嘎则社区,唐加乡卓尼村、卓村,门巴乡贴朗村等村小组安装420盏太阳能路灯,维修设备70余台。据了解,目前已安装240盏路灯,维修工作全部完成,这不仅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痛点难点问题,而且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