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格桑多吉:实干创造幸福未来

发布时间:2021-12-01 10:40:00来源: 西藏日报

  格桑多吉,1985年出生在当雄县当曲卡镇,家中有4口人,2016年顺利实现脱贫。

  “脱贫致富,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也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不能只等着政府救济。”格桑多吉说。

  这五年,格桑多吉不断探索和寻找致富增收的办法,积极主动参加市、县组织的各种技能培训。通过驾驶技能培训,格桑多吉顺利拿到了驾驶证,利用驾驶技术跑长途运输。作为驾驶员,格桑多吉常年在外奔波,但他不叫苦不叫累,一心想着提高家庭生活质量。

  五年来,格桑多吉的家庭情况大有改善,2017年,他的家庭人均纯收入为1.12万余元,2018年,格桑多吉在国家扶贫政策下获得银行贷款,买了一辆真正属于自己的全新半挂车,这一年,格桑多吉家庭人均纯收入达1.65万余元。他说:“现在的政策这么好,只要踏实肯干,人人都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格桑多吉的住房从以前简陋的平房变成了现在的小楼房,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殷实美满的生活、一应俱全的家具家电,格桑多吉一家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如今,格桑多吉一家生活条件越来越好,钱包越来越鼓。他表示,要尽己所能帮助其他有困难的家庭,一起过上好日子。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