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创业贷”助推阿里地区大学生实现创业梦

发布时间:2021-12-29 10:33:00来源: 西藏日报

  “像我这样刚毕业的大学生,想创业没有本钱,多亏银行能够及时给我提供创业贷,让温室大棚能够顺利筹建和经营。”这发自内心的感谢和欣喜来自阿里地区从事温室大棚种植的创业大学生次多。据了解,次多来自阿里地区改则县,2017年他从阿里地区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决定留在阿里创业。

  今年3月,次多与另一名高校毕业生多央决定筹建蔬菜大棚进行生产经营,却遇到资金不足的难题。西藏银行阿里分行在得知次多和多央的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组织客户经理上门对接,并迅速为两人分别发放15万元合计30万元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贷款,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近年来,人行阿里地区中支切实履行“创业富民”的责任,以创业促就业,切实帮助高校毕业生群体解决初期融资困难,实现创业梦想。充分落实普惠金融政策,引导、鼓励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商业可持续化原则对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提供金融服务,着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创业融资难题。同时与阿里地区人社局、财政局等单位共同修订《阿里地区创业担保创业贷款贴息及奖补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构筑了创业贷款新机制;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及贴息政策,将高校毕业生个人创业贷款最高额度设为50万元,并对前3年利息进行全额贴息,切实降低高校毕业生创业的融资成本;引导金融机构加快相关产品和服务创新、简化贷款审批流程、提高贷款便利性。

  据了解,截至2021年10月末,阿里地区共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95万元,为高校毕业生创业保驾护航。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