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西藏阿里地区“十四五”末计划实现旅游收入3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4-28 09:56: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召开“阿里旅游事业谋新篇 打造旅游产业升级版”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阿里地区旅游事业发展情况和工作推进情况。据了解,阿里地区旅游业“十四五”开局顺利,2021年阿里地区共接待游客135.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6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7%和20.07%。通过参与旅游业带动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4768人,创收4965.3万元,人均增收10413元。旅游对于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和助力农牧民增收致富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产业地位日益凸显。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将大力推进阿里旅游业全面升级,将阿里旅游初步打造成为以观光休闲、主题摄影、文化体验、探险科考为主要内容的著名高端专题旅游目的地。“十四五”时期末,阿里地区计划接待国内外游客2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亿元,争取转移就业突破1.4万人。

  同时,阿里旅游产业将下大力气进行景区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和营销宣传,切实推进阿里旅游产业的大发展,力争到“十四五”时期末,A级旅游景区达到9个,其中,培育5A级景区1个,建成4A级景区总数达到3个,建成3A 级景区总数5个。旅游星级酒店总数9家,其中,四星级酒店5家,三星级酒店4家。

  阿里地区旅游发展局副局长高彦武告诉记者,“十四五“时期,阿里地区将紧紧抓住西藏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冈底斯国际旅游合作区的战略机遇,转变旅游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全产业链质量,努力推进旅游业健康高速发展,打造旅游产业升级版。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