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加速发展“旅游经济内循环” 西藏推出九条研学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2-05-18 10:10:00来源: 西藏商报


参会人员合影。文/图 记者 张琳

  为推动西藏研学旅游高质量发展,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近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在拉萨介观艺术中心举办西藏研学旅游研讨会。各领域专家、机构代表围绕西藏研学旅游发展现状、趋势和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推出了未闻花名一日游、邂逅鸟类天堂一日游等九条研学旅游线路产品。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共推出未闻花名一日游、邂逅鸟类天堂一日游、皮划艇体验之旅两日游、奢野露营体验之旅一日游、俊巴渔村民俗体验两日游、八廓漫步一日游、狂野西藏八晚九日游、“唐蕃交融”研学之旅、“清代治藏”研学之旅九条研学旅游线路产品。自治区专项旅游协会代表对以上西藏研学旅游线路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与各领域专家、机构代表围绕西藏研学旅游发展现状、趋势和方向,立足自身实际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会上,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晓冬表示,专项旅游协会举办的研学旅行活动是推动西藏特色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而发展西藏研学旅游,则需要依托西藏丰富的自然风光与深厚的文化艺术底蕴,精心打造出更多体现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特色研学旅行精品,实现“研学+旅行”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同时,要丰富优质研学旅行产品供给,着力打造精品研学旅行产品,引导传统观光旅游充分向体验、科考等深层次的旅游方式转变。

  此外,还要不断推进旅游与其他产业跨界融合、协同发展,催生新业态、延伸产业链、创造新价值,拓宽旅游市场。“发展好西藏研学旅行涉及方方面面,需要我们与各领域专家和机构共同推进,通过专项旅游的发展,汇集起西藏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推动特色旅游产业提档升级。”汪晓冬表示。

  会后,汪晓冬向专家及机构代表颁发了顾问聘书。

  据悉,今年以来,在自治区旅发厅的指导下,自治区专项旅游协会联合成员单位西藏龙达、西藏视野等旅行社举办了皮划艇研学旅行、俊巴渔村民俗体验研学旅行等区内专项旅游活动,在进一步推动西藏专项旅游发展的同时,推动“本地游”逐渐成为助推“西藏旅游经济内循环”加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