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林芝市察隅县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有力

发布时间:2022-05-23 09:52:00来源: 西藏日报

  2022年以来,林芝市察隅县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林芝市的决策部署,锚定“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保持较快增长,经济运行平稳有力。

  经济指标稳步增长。今年一季度察隅县固定资产完成投资3.57亿元,同比增长2057%;地区生产总值预计为2.87亿元,同比增长2.5%。

  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全县计划实施项目136个,已经开工复工项目123个,完工项目49个,累计完成投资2.48亿元。扎拉电站、察墨公路等重点项目全部复工;符合条件的16个市级重点项目全部开复工;2021年2个抵边安置点,完成总工程量的98%,6月份达到入住条件,搬迁133户396人;2022年3个抵边安置点正在实施“三通一平”。

  农业生产增势良好。今年察隅全县完成粮食播种0.5万亩,牲畜存栏达8.5万头;2500亩茶叶进入采摘期,一季度已试制干茶4000斤,3个茶叶加工厂有效运转;猕猴桃销售70万斤,果树长势良好。

  居民收入持续增加。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403元,同比增长20.3%。

  消费市场平稳发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53.6万元,同比增长9.7%。

  据了解,下一步,察隅县将紧盯2022年度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全面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发挥重大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支撑作用,不断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全面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嘎松曲珍的“芫根直播间”

    “大家好,我是嘎松曲珍,是昌都市类乌齐县土生土长的藏族姑娘。今天,我给大家推荐的是香迁村的‘网红’宝贝——芫根,藏语叫‘卡脆’……” [详细]
  • 巧念“养羊经” 生活喜洋洋

    刚进村,就遇见了正准备去放羊的仁增多吉老人。仁增多吉是具巴村绵羊短期育肥合作社的老员工。“我在合作社养羊5年了,现在每月有4500元的工资。”仁增多吉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详细]
  • 藏游坛城夜市开市设置100多个摊位

    近日,位于拉萨市城关区罗堆西路16号藏游坛城内的夜市重新迎来开市,摊位上琳琅满目的美食小吃、日用品等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消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