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上半年西藏317家企业享受稳岗返还资金超6630万元

发布时间:2022-08-01 11:2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召开2022年度全区就业创业工作调度会。调度会上,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就今年1至6月全区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作了通报,各市地人社就业部门交流了1至6月就业创业工作亮点及好的经验做法,自治区人社厅相关处室、中心与各市地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会议对推进全区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记者了解到,1至6月,就业创业工作总体情况稳中向好,全区各级就业部门始终将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顶压前行、奋力作为,千方百计做好“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 大文章,全区就业创业工作实现了“逆势增长”,时序进度按期推进,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

  现场,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为享受稳岗返还区直企业代表发放相关资金,上半年,西藏共有317家企业享受第一二批“免申即享”稳岗返还资金6630.55万元,稳定岗位5.8万个,进一步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稳就业促就业效应。

  会议现场还对全国第五批充分就业社区代表拉萨市城关区吉日街道八朗学社区和河坝林社区授牌,进一步发挥充分就业社区典型引路作用。会后,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还组织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第27期小型精品人才招聘会。

  会议期间,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了就业创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和业务培训班。研讨会上,与会人员从各自角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向相关部们提问交流。培训班针对当前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采取讲授式、研讨式、论坛式相结合的培训形式,既教思想又教方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