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拉萨曲水县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落实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9 16:01: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拉萨市委关于在全市推行领导干部“四联四包”工作机制暨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落实活动的有关精神和要求,日前,曲水县各驻村工作队和市县乡各级干部,做到身在一线、心在一线、干在一线,深入开展大宣讲大调研大排查大落实活动。

  曲水县各驻村工作队及市县乡各级干部走进农户、走向牧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零距离向群众宣讲最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惠民政策,现场开展政策问答,努力做到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截至7月中旬,曲水县共开展大宣讲活动274场次,入户宣讲5851次,覆盖群众人数19345人次。

  曲水县各驻村工作队及市县乡各级干部,往来于乡间村野,穿梭于田间地头,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基本工作方法,以搞好调查研究、发现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目标,将农牧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作为调查研究对象,进一步了解基层实情、找准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为认真起草一批观点鲜明、数据翔实、操作性强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动工作落实打牢基础。截至7月中旬,曲水县开展大调研980场次,入户7757户,征集到群众意见552条。

  曲水县各驻村工作队及市县乡各级干部,来到农牧民的庭院中,走进街道茶馆里,按照“一看二问三记四办”的方式察民情、知民忧、解民难,针对住房安全、矛盾纠纷、生态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对各类问题进行登记汇总,能立即解决的现场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汇总并向群众耐心解释,研究后转相关部门予以解决,真正做到排忧解难手牵手,为民服务心连心。截至7月中旬,曲水县开展大排查发现矛盾问题183个,已解决89个,正在协调解决94个,矛盾问题化解率达到48%;组织第三方机构开展群众住房鉴定3360户,完成38.4%;建立“一户一档”资料6275户,完成71.8%。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