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宁波舟山港水域多功能航标家族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2-07-29 11:59: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航标处在位于舟山定海港水域的“猫脚暗礁”灯浮上成功安装了多功能航标智能数据集成终端。经安装后综合测定,终端及灯浮原有工作效能运行正常,标志着宁波舟山港水域5G智能航标应用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展。

  近年来,东海航海保障中心宁波航标处大力推动智能航标建设,前期已在灯塔、灯船、灯桩等航标种类上安装智能数据集成设备,但此次在灯浮上应用尚属首次。该多功能航标智能数据集成终端为标准型700兆5G智能终端,终端内置信息采集处理器、充电控制器以及全网通5G通信模块,可以实现电源管理,同时能够对信息进行采集、封装、转发等功能处理,如与水上全景摄像头系统等设备配合使用,其功能将更具扩展性,对支持地方建立综合立体、实时动态、全天候的水上监测工程以及打造海洋数字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接下来,宁波航标处将继续开展对现有航标的智能升级改造,争取将现有航标打造成集北斗通信终端、气象采集终端、水文采集终端、环境信息采集终端、CCTV、智能信息集成终端等于一体的多功能航标,为地方经济创新发展再添动力。”宁波航标处智能航保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说。(金奇良、江长杰)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