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浙江队回归中超首个主场比赛基本落定

发布时间:2022-07-29 11:58:00来源: 杭州日报

  距离原定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开始还有一周左右的时间,7月27日下午,中足联筹备组召集18家俱乐部的代表举行了线上会议,就主客场比赛筹备各项事宜进行了通报。

  会上,中足联确认中超第11轮比赛将于8月5日至7日进行,并初步确定了当轮比赛的具体对阵安排。由于全部9场比赛的比赛场地准备以及其他配套等工作推进情况不一,具体比赛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余下轮次赛程及对阵安排,赛事主办方将依据防疫、公平竞争、天气条件等原则做进一步编排。关于比赛是否开放球迷进场观赛、开放规模等细节,将根据所在城市防疫情况以及相关政策决定。

  根据初定的对阵安排,浙江队将在湖州奥体中心主场迎战深圳队。这也是浙江队回归中超赛场之后,真正意义上的首个主场比赛。7月29日傍晚,球队将在湖州奥体中心和中冠球队吴越钱唐进行一场热身赛,一方面是让球员们提前适应场地,另一方面也是对首个主场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预演。

  两年前,浙江队曾经在这里进行过几场热身赛,其中就包括前中超冠军江苏苏宁,当时湖州奥体的条件就得到了球队的一致好评。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后期,在得到中国足协和中足联恢复联赛主客场的消息后,湖州方面也第一时间响应,并和浙江队方面对接了承办主场赛事的各项事宜,并在7月中旬就提交了承办浙江队主场赛事的确认函。

  除了浙江队外,原本已经敲定主场办赛的球队有10支,而上海海港、上海申花在7月28日确定了将主场放在第三方城市大连,如此一来,还剩下沧州雄狮、北京国安、天津津门虎、河北队、深圳5支球队基本确定第二阶段初期将以海口赛区作为临时主场。赴第三方赛地进行主场比赛的球队,其参赛产生的相关费用将由中超公司先行垫付,随后从俱乐部年度参赛费用分红中抵扣。

  此外,在7月27日的会议上筹备组也明确表示,暂无法主场作战的俱乐部仍可在之后的联赛进行期间申请回归主场,只要俱乐部确认可以在属地城市或自主选择的备选赛区城市进行主场比赛,并至少提前两轮通知赛事主办方。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