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浙江遂昌这个留守儿童街舞社团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2-07-29 11:58:00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充满青春与朝气的音乐、快速流畅的舞步、大汗淋漓练习的孩子们……在浙江遂昌应村乡中心小学里,有一个不一般的街舞社团。自2017年成立至今,街舞社团的学生们已经先后在省级比赛中拿到了3个单项一等奖的好成绩。

  “为什么说这个社团不一般呢?因为他们大部分都是留守儿童,对于他们来说,街舞是一种陪伴。”教师桂思雅就是这个街舞社团的发起者。2017年大学毕业后,她来到了丽水遂昌县应村乡中心小学任职英语教师。

  从小学习跳舞的桂思雅有着十余年的舞蹈基础,于是,她便结合孩子们的兴趣点,开设了街舞社团。因为学校条件有限,音乐教室成了街舞社团排练的地方,后来学生多了起来,大家就到操场上排练。“虽然条件艰苦,但大家都很努力!”桂思雅说,在这群山里孩子的身上,能看到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与力量。他们也从当初的“零基础”蝶变成舞蹈比赛圈的佼佼者。

  谈及舞蹈对于学生的改变,桂思雅说:“一方面孩子们有了一技之长,再者通过参加县、市乃至省里的比赛,让他们接触到了更多事物,也让孩子们对自己充满信心。”

  当然,也会有人质疑桂思雅“不务正业”。面对这些声音,她表示,自己都是利用大课间、晚自习之后的时间练习,不会耽误学生们的学业。

  “以前比较内向,不怎么爱说话,现在人开朗了也自信了很多!”方语嫣是该校六年级学生,已经学跳舞五年了。在她看来,舞蹈既是一种陪伴,也是快乐的源泉。

  对于未来,桂思雅说,无论是舞蹈还是学习方面,她都希望能够一直带着孩子们继续进步,也希望他们越来越好。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