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14个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中国(湖南)—非洲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长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29 15:00:00来源: 人民网-湖南频道

 

  人民网长沙7月28日电 (吴茜薇、实习生高慧颖)今天,中国(湖南)—非洲国家经贸合作对接会暨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推介会在长沙成功举办,现场签约了14个对非经贸合作协议和项目,总金额近1.7亿美元。

  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 凯鲁基,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哈桑 拉贝希,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殿勋,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司长江伟等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落户湖南,为探索中非企业的巨大合作机遇树立了新典范。”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姆贝尔瓦·凯鲁基在致辞时表示,希望中非各方共同推动非洲产品拓展中国市场,探索在非洲建立海外先行区,深入对接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

  李殿勋表示,湖南正在成为地方对非经贸合作的新窗口,在共赢基础上深化投资贸易合作,在共享理念中推进农业医疗合作,在共兴愿景下促进文化旅游合作,湖南愿同各方携手同行,共创湘非合作美好明天,共建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会上,湖南重点推介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尼日利亚李氏集团作为企业代表作推介发言;14个对非经贸合作协议和项目在对接会上集中签约,广泛涉及地区协作、战略协议、项目融资、投资合作、贸易采购等,签约总金额近1.7亿美元。

  同时,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等6省商务部门现场签署《中部六省商务部门共同推进对非经贸合作协议》,合力对接中非合作“九项工程”举措落实,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中部力量。

  本次活动是2022年中非经贸博览会闭会年对非经贸促进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也是2021年9月举办的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延续之举。活动为期三天,期间将开展非洲农产品进口论坛、非洲特色产品进口促进对接会,非洲国家驻华使节将集体赴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核心片区和重点企业进行参观考察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