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扶贫

林芝市朗县登木乡驻村工作队:“驻”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发布时间:2022-08-03 09:50:00来源: 西藏日报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驻村工作队轮换以来,朗县登木乡各驻村工作队问需求解难题,走村入户为乡村发展出谋划策,优化服务解决好群众烦心事。在驻村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各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驻村工作“五项重点任务”要求,积极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赢得了群众的点赞。

  “基层工作忙碌而繁琐,我们既然来到村里,就应该沉下心来,深入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找到村里的实际困难点,逐个攻破、解决,以村集体发展推进整村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必须要本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淡泊名利踏实工作。”这是崩嘎村第一书记米玛群措经常向队员唠叨的话。

  自轮换以来,登木乡各驻村工作队迅速转变角色,深入每家每户、田间地头,对村庄人口总数、经济收入、产业发展、“三老”人员、困难群众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争做村情民意的“明白人”。截至7月初,各驻村(居)工作队组织入户走访700余场次、覆盖群众1200余人次,充分掌握和完善了所驻村(居)第一手资料,为开展驻村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路局驻朗县登木乡多龙村工作队,入驻后第一时间在多龙村开展走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掌握第一手真实数据。入户中,工作队队员对各户的家庭基本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仔细询问村民在生活上有无困难,并一一记录。同时,在虫草采挖期间,全力推动本村环境整治、安全生产、解决群众困难诉求等各项工作。

  “今天挖到了多少根?好挖吗?一定要注意安全!挖完以后,一定要把土放回去,多踩几脚!有什么事情,及时给工作队打电话。”登木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桑旦玉珍和乡村振兴专干央宗边走边了解情况,边走边叮嘱。

  登木乡各驻村工作队按照群众在哪里、宣讲阵地就延伸到哪里的要求,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围绕党的各项支农惠农富农政策、疫情防控、虫草采集、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内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确保实现安全采集、文明采集。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活动30余场次,受益群众500余人次。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驻村工作队给我们带来的温暖!”洛龙村村民次旺群培说。考虑到群众长时间在山上采挖虫草,往返不方便,生活物资可能不足的实际,登木乡各驻村工作队自发筹资为虫草采挖点群众购买方便面、矿泉水、榨菜、手套、洗漱包等生活物资,以满足群众生活所需,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人民服务”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面对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登木乡新一批驻村工作队将端正态度,以勇于担当的姿态,真正做到“驻心”“驻责”“驻效”,将驻村工作“驻”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