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振兴

扎西: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3-01-05 15:23:00来源: 西藏日报

  扎西今年45岁,是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羊达街道办事处的一名校车司机兼保安,是孩子们口中每周都会接送他们上下学的“超人叔叔”,也是羊达街道干部职工心中的“安全守护者”。

  周一至周五每天早上8:30,扎西开着校车来往于学校和社区之间,接送通嘎幼儿园、羊达中心小学幼儿园的教师和孩子。在接送完教师和孩子后,扎西就来到保安员的岗位上工作。“每天大概9点,我就要接到老师们还有住在祥和苑社区的孩子们,由于在通嘎幼儿园上学的孩子较多,校车是54座的,所以要拉2趟,偶尔还要单独接送老师们。”扎西说。

  初见扎西,一米八的大高个,敦实的身材,周身上下都透露着一丝干练与睿智,脸上总是挂着和煦的笑容。“我们的工作是平凡的,作为一名保安员兼校车司机,站岗、执勤、巡逻,还有护送学生是我的工作职责,但是能够在自己岗位上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我觉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扎西说。

  扎西的工作经历丰富,2000年,他曾在拉萨师范学校当保安员和从事后勤工作;2002年,扎西拿到驾驶证后开始跑中巴车;2009年,他来到拉萨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成为一名公交司机,在此期间,他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20年,他来到堆龙德庆区羊达街道办事处开校车;2021年至今,他又兼职保安员。“我一直觉得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就一定能够创造更美好的生活,我每天都在尽职尽责地完成羊达街道给我安排的两份工作。”

  扎西与妻子都是堆龙德庆区古荣镇古荣村人,夫妻二人努力上进,还孕育了一对可爱的龙凤胎。现如今,扎西每个月通过开校车能拿到5000元的工资(10个月),当保安员有3000元工资,妻子在公交公司上班,每个月也能拿到2000元的工资。

  当聊到未来的生活,扎西的眼睛闪闪发光,他说:“我想盖两层楼的大房子,我们一家人住楼上,给妻子在楼下开一家饭馆。我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继续努力,好好工作,用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