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振兴

林芝察隅县竹瓦根镇: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3-01-10 10:15:00来源: 西藏日报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林芝市察隅县竹瓦根镇党委、政府积极响应,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这一任务,以“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动员力量强化宣讲+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形式,不断深化宣讲力度,使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飞入寻常百姓家。

  当好“领悟者”,党员干部先学一步。竹瓦根镇党委及时安排部署,借助上班前10分钟,组织开展“学原文、悟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晨读会”活动,参与人数达200余人次,开展研读讨论10余次。同时,借助驻村工作队力量,对村“两委”干部、基层宣讲员等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0余次,结合村庄发展变迁、各项惠民政策、群众收入递增等实际情况,将理论书面语言转化为“摆事实、讲道理、接地气”的“土话”,抓好村庄建设的“关键少数”,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远大目标和宏伟蓝图,结合县委、县政府发展思路和村庄实际,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当好“宣传者”,动员力量强化宣讲。竹瓦根镇以上率下,层层宣讲,镇领导班子、包片领导等深入辖区行政村开展宣讲20余次,村“两委”干部、基层宣讲员等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田间地头、进校园、进值班点等200余次,通过LED电子屏、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最大程度凝心聚力,进一步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当好“贯彻者”,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竹瓦根镇以宣讲促领悟、促落实,将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等专项活动结合起来,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强化为民办实事的广度和深度,立足进一步锤炼党性,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稳定、发展、致富、社保和身边的实际困难等,开展村“两委”干部谈党的二十大系列研讨活动10余次,参与人数30余人;开展驻村工作队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20余次;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教育5次;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10余条;助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蔬”通致富路 解锁致富“码”

    竹瓦根镇各村立足本村优势,发展不同的种植养殖品种,逐步形成“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的模式,通过合作社搭建统一的销售平台,形成发展合力。[详细]
  • 康巴列:“狮口喷涌”吐锦绣

    狮泉河,藏语名为森格藏布,全长405公里,源头位于革吉县康巴列村与普兰县相邻处的一块巨大裸岩内,因岩石状如“狮子张口”造型,且岩石缝隙中时时有清冽泉水渗出,故得名“狮泉河”。[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