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振兴

日喀则市农研中心驻村工作队编发农技手册助力增产增收

发布时间:2023-02-01 09:21: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日喀则市农研中心驻村工作队结合当地需求,编印了《青稞喜马拉22号高产栽培实用技术手册(藏汉版)》和《优质奶牛高效养殖管理实用技术手册(藏文版)》。截至目前,两本手册已各印1700册发放至昂仁县115个行政村。

  据介绍,《青稞喜马拉22号高产栽培实用技术手册(藏汉版)》主要介绍了喜马拉22号品种,阐述了种子精选包衣、栽培、病虫害防治、田间管理等技术流程;《优质奶牛高效养殖管理实用技术手册(藏文版)》主要对奶牛育成、妊娠、围产期及哺乳期母牛饲养管理办法、饲草的管理及投喂等相关内容作了详细介绍。

  昂仁县秋窝乡桑珠村党支部书记所西平措说:“驻村工作队发挥专业优势,编印、发放的两本技术手册内容简单易懂,实用性、可操作性强,符合我们的实际需求,有助于群众增产增收。”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