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振兴

那曲比如县奋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02-01 10:1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期,那曲比如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以“乡村振兴那曲奋进”为主题的系列群众性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建设“四个示范市”热情,形成“比”有目标、“学”有行动、“赶”有举措、“超”有成效的浓厚氛围,奋力开创比如县乡村振兴新局面。

  抓“龙头”,强化组织领导。比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成立以县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细化县级实施方案。

  抓宣传,营造活动氛围。比如县制订宣传报道方案,利用小喇叭应急广播每天定时播放活动通告,利用“网信比如”、“西藏日报”客户端、学习强国平台、比如电视台、“比如融媒”抖音平台大力宣传活动内容。

  强宣讲,实现家喻户晓。通过“基层宣讲员+”的方式,比如县的基层宣讲员利用微信群、小喇叭,围绕活动意义、活动内容、活动形式、比赛条件等进行广泛宣讲。截至目前,共开展宣讲850余场,普及群众14万余人次。通过宣讲,每项比赛均有群众报名参赛,共有13790名群众报名,12853名选手参赛。

  严组织,推进活动落实。比如县严格按照“自下而上”的比赛模式,层层开展比赛,实现应比尽比。每场比赛都邀请基层宣讲员代表、学生代表、僧尼代表、创业代表、社会人士等进行观赛。同时,为做到公平公正,每场比赛均安排群众代表担任评委。县级半决赛均进行抖音直播,每次直播平均观看人数4000余人,单次最高观看人数达8000余人,切实让群众都能参与其中。

  拓思路,推动创新发展。通过“网络投票+线下评选”的方式进行“最美家乡”手机摄影县级比赛,网络投票评选活动共5.6万人阅读,3.27万人参与投票。讲好作品的故事,对优秀作品撰写文案。群众通过活动引领,自发制作天安门模型、小康新房模型等,表达群众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比如县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活动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是一次展现群众技能和才能的好机会,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