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振兴

西藏:发掘培养电商达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3-16 10:30: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自治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整区推进项目——第二届直播电商培训暨直播电商大赛闭幕式在拉萨举行。

  记者了解到,为响应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建设数字乡村,培育农村电商创业带头人,发挥电商致富的示范性、引领性作用,今年京东物流以全面提升直播电商专项技能为目标,继续沿用以赛促培、以赛促学的方式,在西藏七市地全面开展直播电商专项能力培训,覆盖人员1600人,拉动各地方直播电商人才培养,推动地方直播电商产业发展。以京东的平台优势、产业优势,为地方培养一批电商直播带货达人,通过直播电商引流带货,帮助偏远地区优质农特产品、滞销农产品线上销售。

  闭幕式上,自治区商务厅、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为直播电商大赛中获奖的学员进行颁奖。“此次比赛我们主要考察参训学员们的表达能力、与粉丝互动的能力以及对产品特点的总结描述和传达能力,使参训学员掌握直播电商的基本技能,带动西藏更多的农特产品上行,助力乡村振兴。”京东物流教育培训负责人王姝说。

  来自日喀则市南木林县的索朗平措在此次直播电商大赛中获得了一等奖,怀揣创业梦想的他非常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他表示,接下来将在直播电商领域慢慢探索,积累经验,今后将家乡的优质特色产品推广至全区乃至全国各地。

  据悉,自2020年起,京东物流面向全区各地,为农牧民、返乡创业人员、大学生、退伍军人、合作社社员等群体开展电商、物流、供应链等相关普及性培训,使更多的人在农村电商快速发展的时代,能够具备在这一领域就业创业的基础能力。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超3万人的培训。

  京东西藏项目组负责人万树华表示,随着数字经济的持续升温,“直播带货” 已成为自主创业、乡村振兴的重要通道。通过直播电商培训和直播电商大赛的举办,让社会各界尤其是更多的农牧民群众接触到直播电商这个新兴产业。通过培训学习,具备了参与直播工作的能力,再通过京东提供的优质平台、创业资金的支持开展自主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