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乡村振兴

山南市措美县当许社区举办村集体经济分红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1 11:06:00来源: 西藏日报

  日前,山南市措美县措美镇当许社区举办村集体经济分红仪式,向该社区群众宣读了房屋租赁、当许砂石场等村集体产业分红方案,现场为群众发放了分红资金。

  分红资金覆盖当许全社区492户1531人,分红金额达63.54万元,其中30.58万元从2022年村集体房屋租金中分红;32.96万元从2021年砂石场收益中分红,人均分红400元,119户脱贫户在此基础上适当增加分红资金。

  近年来,当许社区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反复研究论证、村民代表大会决议等程序,盘活村集体闲置资源,依托区位和交通便捷优势,发展房屋租赁和砂石场等集体经济,建设沿街商铺34个,2022年房租收入30余万元;当许砂石场采取集体经济方式运营管理3年,为脱贫户提供了长期就业岗位,2021年销售额达82万元,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