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西藏自治区图书馆获赠一批珍贵文献

发布时间:2022-05-11 09:2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江洛坚·平措朗杰先生将其收藏的部分西藏地方特色文献捐赠给西藏自治区图书馆。捐赠内容涵盖图书、期刊共计76种、88册。西藏自治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向江洛坚·平措朗杰先生颁发了西藏自治区图书馆收藏证书。

  据悉,江洛坚·平措朗杰先生退休前曾任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编译室主任。此番捐赠给西藏自治区图书馆的文献大多是他收藏多年的历年《西藏统计年鉴》,具有重要的保存研究和利用价值。

  江洛坚·平措朗杰先生表示,为了使这批图书实现真正的利用价值,他想到了自治区图书馆是这批文献最好的收藏处。自治区图书馆馆长次旦普赤向江洛坚·平措朗杰先生的捐赠表达了敬意与感谢,并表示一定将这批文献作为图书馆的重要馆藏,既增益馆藏、又惠泽读者。同时,承诺自治区图书馆一定会好好保管和使用这批文献,将在近期对这批捐赠文献进行加工、分编后,尽早实现上架流通,供读者借阅。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