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今夜,拉萨是良夜

发布时间:2023-02-03 10:38:00来源: 西藏日报

  《背包十年》中说,如果你不想对一个城市失望,就一定要在夜色中抵达。落日余晖中,这座素有“日光城”美誉的城市,显现出不为人熟知的另一面。当最后一抹晚霞划过布达拉宫高高的金顶时,夜幕降临。

  这几日,拉萨沉浸在春节热闹喜庆的氛围里。天还没黑透,不远处的小区里便传出孩子们放炮仗的声响,时不时还有几束亮眼的烟花腾空,为寂寞的夜空添上几许颜色。行走在夜色里也并不觉得寒冷,迎面而来的风带着暖融融的春意。“这两天拉萨好暖和呀!等过几天,宗角禄康公园的花儿怕都要开了。”人们如是猜测。

  夜色因灯光的点缀而格外璀璨,节日因亲人的团聚而分外珍贵。夜色里,人们换上新衣,扶老携幼全家出动,或是去电影院观看一场“合家欢”春节档电影;或是前往超市,开启一场关于家乡味道的寻觅之旅;或是寻一处灯光旖旎的景致,开启“连连拍”模式;或是什么都不做,只是牵着父母的手,散散步拉一拉家常,看着夜市里摩肩擦踵的人群,内心也是温暖的。

  拉萨的夜是如此妩媚,春风沉醉的夜晚令人陶醉。恣意欢脱的天海夜市、人流熙攘的万达广场商圈、恬淡静谧的八廓古街……华灯初上夜未央,当你站在车水马龙的拉萨街头,你一定会感受到这座高原城市散发出的独特魅力。

  “家人闲坐,灯火可亲。”今夜,拉萨是良夜。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我们有故事|我在拉萨过春节

    拉萨是座温暖的城市,不仅是因为这里的冬日有着16摄氏度的暖阳,更是因为这里的人们质朴、有爱,无论你来自哪里,在这里我们都是一家人。[详细]
  • “卡塞”飘香迎新年

    随着藏历新年日益临近,拉萨街头玲琅满目的年货,让年味儿越来越浓。“卡塞”是一道由白面、酥油等食材制成的油炸面食,是藏历新年必备的年货之一。[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