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金秋送岗位 就业暖人心

齐永昌 格慧莹) 发布时间:2019-11-19 09:45: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招聘会现场。拉萨融媒记者 贡嘎来松 摄

  11月18日,由区人社厅、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区总工会、区工商联主办,西藏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就业局承办的主题为“金秋送岗位、就业暖人心”的2019年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资源洽谈会在拉萨市洲际广场举行。

  上午10时许,记者在洲际广场看到,洽谈会分别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咨询区,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城镇未就业人员、农牧民和残疾人多个分类洽谈区。一个个蓝色折叠棚周围人头攒动,许多求职者手里都拿着简历等待求职。“企业目前用工情况如何?工资多少?是否有‘五险一金’?”求职者们围在各个招聘展位前,仔细询问心仪工作岗位的情况。白玛德庆今年刚毕业于西藏大学,她告诉记者:“我是财务专业,求职意向也是这方面的,但是目前还没有看到相关的招聘。”在她看来,求职压力与专业需求量是成反比的,虽然现在求职者的选择性很多,但相应的公司对求职者各方面能力的要求也在变高,所以求职压力还是很大的。

  采访中,许多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都表示,现在求职者已经不再处于被动位置,任由企业进行挑选了。因为在招聘时,许多求职者都会提出自己的诉求,如果用工企业不将自身的工作条件进行优化,反而会在招聘工作中“败下阵来”。但一些求职者也有相反的意见,他们认为,现在很多招聘都会有工作经验的要求,这对于刚从学校毕业的学生来说是很不利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布扎拉表示,现在的单位虽然会参考求职者的工作经验和技能,但也会综合吃苦耐劳精神、专业和学历等各方面因素考虑招进应届毕生业求职者。布扎拉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一般在冬季时用人需求比较大,“这次我们有23个招聘岗位,来应聘的人还是挺多的,我们有意向招聘的人目前有8人。”

  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仁乃旺堆告诉记者:“经过前期调查摸底和动员宣传,11月18日,拉萨市共有120名退役军人参加此次大型人力资源洽谈会。经统计,会上有30人与用人单位签订了初步的就业意向。”

  区就业局副调研员高富强说:“举办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资源洽谈会,旨在帮助区内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通过动员各类失业人员积极参与,提高西藏整体就业率。”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有205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523个,其中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岗位3158个,适合退役军人的岗位1401个,适合城镇未就业人员、农牧民和残障人士的岗位1416个。

  “今天,进场求职人员达4200余人次,其中三岩片区搬迁16人,残疾人16人,退役军人180余人,高校毕业生1600余人,其他失业人员2400余人,工作人员共回收求职登记表1647份,达成意向就业协议660人(高校毕业生350人,退役军人80人,农牧民及城镇未就业人员229人,残疾人1人,现场政策咨询3100余人次。)”高富强告诉记者。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市第五期藏汉翻译培训班开班

    11月18日上午,西藏拉萨市第五期藏汉翻译培训班在西藏大学开班。我市55名基层藏汉翻译工作者参加培训。 [详细]
  • 演练进校园 安全进心间

    本次活动以堆龙德庆区中学学生突发食品中毒为虚拟背景,模拟了相关部门面对突发食品安全事件时的处置流程。“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颁布十周年,我们不断强化监管职能,从根源上杜绝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坚决...[详细]
  • 2019年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资源洽谈会举行

    11月18日,由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区总工会、区工商联主办,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区就业局承办的主题为“金秋送岗位、就业暖人心”的2019年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资源洽谈会在我市洲际广场举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