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一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16 10:54: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拉萨市一职学生正在展示专业技能。 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摄

  5月12日,拉萨市一职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举行2022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通过办学成果展览、专业技能大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职业教育学习宣传,全方位、多维度展示拉萨市一职在人才教育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和校企合作中的优秀教育成果。

  据了解,此次职教周学校将全面深入开展校内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包括挖掘机操作、蔬菜嫁接、动物治疗等各项专业技能,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知识、提升能力,继续扩大职教周的积极影响。

  “此次技能大赛对我的专业技能提高有很大的帮助,我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蔬菜嫁接大赛,希望能获得好成绩,来回馈学校和社会的培养。”园林绿化专业学生白玛卓嘎说道。

  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学校还将邀请企业入校宣讲,提供就业咨询及职业指导服务;组织学生到企业、社区参观,开展工作现场体验观摩等活动,全面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以现代职业教育理念为引导,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技术支持,为西藏乡村振兴、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提供保障。

  市一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普布卓嘎表示:“此次是职业教育法重新修订后开展的第一个职业教育活动周,所以非常有意义。我们学校也十分珍惜此次机会,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大好契机,科学合理的调整专业结构,创新办学体制和人才培养的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和职教学生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