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阿里地区举办青少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30 10:09: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阿里地区广大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展现阿里地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生动实践和火热场景,助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助推新时代西藏民族团结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团阿里地委联合阿里地区民宗局、阿里地区教育局在阿里大酒店多功能会议室成功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阿里地区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活跃,来自阿里地区7个县的26名选手,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身边发生的真人真事,用真挚的情感描述了新旧西藏翻天覆地的巨变,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诉说了阿里各族群众对党和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讲述了各民族团结互助的感人故事。

  此次演讲比赛充分展现了阿里地区各族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丰富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内涵与形式,扩大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参与范围,营造了阿里地区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了青春力量。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