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春天,类乌齐养鹿场来了年轻人

发布时间:2022-04-10 14: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类乌齐马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昌都市类乌齐县境内,地处念青唐古拉山余脉伯舒拉岭西北,涉及桑多镇、长毛岭乡、卡玛多乡、类乌齐镇和岗色乡五个乡镇。如今,养鹿人向秋拉姆已经67岁了,她和丈夫也正式从岗位上退了下来。两个儿子白玛泽旺和仁青泽培开始肩负起了照顾马鹿的使命,从小跟着母亲在马鹿场长大的他们和马鹿感情很深。接下来,他们将追随母亲的足迹,开始续写一段与马鹿朋友们的新情缘!(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梁侠)


图为向秋拉姆的儿子白玛泽旺和仁青泽培给马鹿喂食芫根


图为哥哥白玛泽旺呼唤鹿群过来觅食


图为一只调皮的马鹿想要从仁青泽培手上偷吃芫根


图为2022年3月底,马鹿群等待丰草期回到山上


图为初春的午后,大自然用光把马鹿与大地色融为一体


图为一只呆呆的马鹿好奇地等待记者给它拍照


图为几只年轻的马鹿在悠闲地踱步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