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滚动图

西藏拉孜举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暨“非遗进校园”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0:4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28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文化和旅游局(以下简称:拉孜县文旅局)在芒普乡中心小学举行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暨“非遗进校园”展示活动。活动通过红歌比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等形式,在广大青少年中厚植文化底蕴,牢固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党员在活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为同学们进行堆谐表演 


图为红歌比赛现场 

  伴随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拉孜堆谐”欢快的节奏,红歌比赛正式开始。《北京金山上》《童心向党》《唱支山歌给党听》……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歌曲,抒发着青少年们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图为非遗展示现场。 


图为讲解员通过展示实物对学生们进行讲解。 

  拉孜县文旅局在现场还安排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生动有趣的讲解,让现场的同学们对非遗文化产生浓厚兴趣的同时,亲身感受到拉孜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传统文化的魅力。 


图为活动现场向表现优异的班级颁奖 


图为活动现场 

  整场活动回顾了65年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不断奋斗走向幸福美好的光辉历程,引导师生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新西藏的甜,始终牢记党的恩情,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达瓦格桑 记者/德吉卓玛 供图/拉孜县文旅局) 

(责编: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