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西藏那曲市30个项目入选第二批市级非遗项目

发布时间:2023-01-10 09:50:00来源: 西藏商报

  日前,经那曲市人民政府同意,藏医药浴法、那曲果卓等30个项目入选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次仁旺堆、珠木巧等66人(补充公布55名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入选第二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据悉,本次入选的非遗项目涵盖传统舞蹈(4项)、传统医药(5项)、民俗(4项)、传统技艺(9项)、传统美术(2项)、民间文学(2项)、传统音乐(2项)、曲艺(1项)和传统戏曲(1项)九大类。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藏医药浴法”早在2018年便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其是中国藏族群众有关生命健康和疾病防治的传统知识和实践。该非遗项目既体现了相关社区群众通过沐浴防病、疗疾的民间经验,也是以《四部医典》为代表的传统藏医理论在当代健康实践中的继承和发展。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