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9大特色活动将亮相2019中国拉萨雪顿节

赵耀 发布时间:2019-08-14 18: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4日上午,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2019中国拉萨雪顿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雪顿节将于8月30日至9月5日在拉萨市举办。节日期间将有9项特色活动精彩上演。


图为2018中国拉萨雪顿节藏戏展演 摄影:赵耀

  节庆期间各项活动主要有:8月24日至29日举办第十三届拉萨——纳木错徒步大会;8月30日上午在哲蚌寺、色拉寺举办雪顿节展佛活动;8月30日—9月5日在罗布林卡和宗角禄康公园举办“第八届全区藏戏展演”;8月31日—9月2日在西藏自治区藏剧团藏戏艺术中心举办《苏吉尼玛》(改编传统藏戏舞台剧)公演等藏戏展演活动;8月30日在拉萨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举办的雪顿节开幕式;8月30日—9月1日在罗布林卡举办服装服饰展示活动;8月31日在拉萨圣地天堂洲际大酒店举办雪顿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9月1日在拉萨市北郊赛马场举办民族传统马术表演;9月1日—3日在宗角禄康公园举办藏棋表演活动;8月30日—9月5日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举办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


图为2018中国拉萨雪顿节哲蚌寺展佛 摄影:赵耀

  据发言人介绍,今年雪顿节开幕式内容呈现同往年相比也有所创新,改变了以往的专题晚会形式,通过序幕《雪顿盛歌》、段落一《五彩华章》、段落二《格桑天韵》和尾声《神州同庆》四个不同主题的篇章分别展现拉萨市翻天覆地的变化、雪顿节传统文化、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拉萨市各族人民群众热烈庆祝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并同全国人民一道分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悦。开幕式晚会既有藏戏、酸奶等雪顿传统文化元素,又有太极等健身元素,还穿插了“拉拉”舞蹈等精准扶贫内容,与以往相比,更加贴切人民群众的现实生活,仪式感、艺术性也更强。纳木错徒步大会新增了城市定向赛,设置了70公里、60公里象征性里程碑和西藏民主改革以来重大历史事件“里程碑”,设置了布达拉宫广场、拉萨规划建设展览馆等7个地标性“打卡点”,分别展现传统历史文化和城市发展新成就;新增了念青唐古拉山冰川徒步,融入了新兴的“拉北环线”旅游线路,纳入了新落成的景点“行者黑帐篷”。活动中还穿插了阿热湿地观光、民族歌舞剧《四季牧歌》等拉北草原风情体验内容和星空摄影等营地文化体验内容。


图为2018中国拉萨雪顿节马术表演 摄影:赵耀

  2019中国拉萨雪顿节以“欢乐中国雪顿 美丽幸福拉萨”为主题,通过“文化+体育+旅游”等形式,大力发展培育拉萨“节日经济”,多维度、立体化、全方位地展现拉萨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和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向国内外游客充分展示雪域高原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独特绚烂的旅游资源,进一步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凝聚力、创造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杨月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