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国宝纪录片拉开西藏主题电影展映序幕

发布时间:2021-05-20 21: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20日,国宝级纪录片《解放了的中国》在西藏展映,拉开了西藏自治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党史和西藏主题电影展映活动的序幕。


图为展映现场 摄影:赵耀

  展映现场,开国大典的盛况、中国壮美的河山、解放初期人民的劳动生活等一幕幕珍贵镜头出现在荧幕之上,观众通过修复后的画面,真切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蓬勃力量。

图为正在放映的纪录片《解放了的中国》 摄影:赵耀

  据介绍,此次展映活动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活动期间将借助城市影院集中展映百余部反映党的历史和西藏题材的优秀影片,重点面向广大党员干部,让每一部影片都成为学习党史的生动教材。


图为展映现场 摄影:赵耀

  据介绍,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党史学习教育中重温党的百年史、感悟党的伟大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品格,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迈向新征程。


图为展映现场,认真观看影片的观众 摄影:赵耀

  西藏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在这片广袤的红色沃土上,诞生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孔繁森精神等伟大革命精神,留下了感天动地的英雄故事,也创作出了《先遣连》《孔繁森》等一大批优秀主旋律电影,提振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图为展映现场,一位观众从优秀影片海报前走过 摄影:赵耀

  “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好红色资源,用电影艺术的表现形式,用心用情阐释伟大革命精神背后的故事和时代价值,讲好党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经略西藏的故事,把党的初心讲明白说透彻,把目光和镜头聚焦党团结带领西藏各族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引领新时代的主流价值和价值取向。”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