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浓墨重彩抒写时代画卷 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

发布时间:2021-07-05 16: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展览现场 摄影:许娜

  中国西藏网讯 日前,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伟大征程 时代画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紧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种类,共计420余件作品,既有各个时期名家作品,也有优秀中青年美术家作品。


图为雕塑作品《鼓舞——民族大团结》 作者:曹春生、李惠东、周秀清、张舒 摄影:许娜

  展览分为序篇和开辟新天地、建设新中国、迈步新时期、奋进新时代4个篇章,以大美丹青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革命、建设、改革,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以浓墨重彩抒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绘就了气象万千、壮阔恢弘的时代画卷。据悉,展览将持续至7月25日。


图为中国画作品《新中国诞生》 作者:唐勇力 摄影:许娜

  一名年轻观众在谈到自己的观展感受时说:“这个展览我足足看了三个小时,印象深刻的作品太多了!每次看到描绘开国大典盛况的作品,心里总有一股说不出的激动。我个人平时比较关注中国制造这个主题,这次展览中我看到有件大幅中国画作品,画的是C919大飞机,艺术家把飞机的精密构造刻画得特别精细,我感觉非常震撼。”


图为中国画作品《中国制造走向世界——C919大飞机》 作者:范春晓 摄影:许娜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介绍:“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创造,百年以来,中国美术的创造伴随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儿女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此次展览是对党的生日的祝福,也是一幅徐徐展开的国家发展的壮丽画卷。”(中国西藏网 记者/许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