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政策接地气 促使西藏小微企业好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7 22: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发布一组资讯,今年一季度西藏全区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企业达5973户,共减免企业所得税额14343.53万元,户均减免税额2.40万元,小微企业税收减免政策惠及面100%。在雪域高原,一系列接地气的政策,促使西藏小微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是创业富民的重要渠道,在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改善民生等方面具有特别显著的作用。就西藏而言,建设小微企业是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帮助农牧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


图为西藏自治区税务系统工作人员开展税收宣传(图片由国家税务总局西藏自治区税务局提供)

  据了解,在今年上半年,西藏自治区税务局、西藏自治区工商联开展“雪域惠苗——税费政策进万家”主题减税降费政策“百日”宣传活动,帮助小微企业及时了解税费政策,从而做到应享尽享。

  在这次“百日”宣传活动中,一系列接地气的措施办法获得了很好效果。例如,在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及西藏自治区工商业联合会门户网站设立小微企业宣传专栏,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小微企业税费政策宣传及辅导工作,制作包括小微企业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措施、申报流程简化、税费申报系统操作讲解等有关内容;开展税费政策培训322场次,培训纳税人缴费人14331人次,组建各种形式的税费服务疑难问题处理工作站8个。通过这些措施,很好的解决了小微企业在发展中所遇到的困难。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税务局切实承担起抓落实的主体责任,筹划部署,确保相关税务政策精准落实到位。在日常工作中,相关部门不断优化便利减税举措,简化办税流程,精简纸质资料;推行网上申报和电子税务局应用;落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一窗通办”和“最多跑一次”等便利措施,提升了纳税人的满意度,增强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据悉,今年一季度,西藏全区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税额占比前五的行业依次为,批发零售业2047户,减免企业所得税3839.56万元;建筑业1131户,减免企业所得税3304.36万元;租赁和商务服务业868户,减免企业所得税2766.53万元;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180户,减免企业所得税968.32万元;房地产业156户,减免企业所得税640.63万元。

  相信在好的政策带领下,雪域高原的小微企业一定可以再上新台阶,蓬勃发展。(中国西藏网 综合/王东)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