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70年,林芝党旗飘扬促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8 23:1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8日,西藏和平解放70年来林芝市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在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70年来,林芝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厚植党在林芝的执政根基。截至目前,林芝市基层党组织增加到1527个,实现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图为林芝市察隅县英雄坡纪念园

  
图为林芝市金东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参观国门讲习所展厅

  70年来,林芝市坚持以政治建设指方向。着眼政治教育常态化,依托各级党校主阵地,举办党员政治教育示范培训班,实现全市3万多名党员全覆盖。

  70年来,林芝市把提升组织力作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点。在农牧区,集中整顿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大力实施村居干部文化素质提升工程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在机关、企业、学校等领域,大力开展机关“五型”基层党组织创建、中小学校“三增强、五护航”等活动;在边境一线,打造边陲党建“四红工程”“四个前移”等“党建领航·先锋林芝”品牌。聚焦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累计选派1.7万名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扎根基层。

  70年来,林芝市把作风建设作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抓手。坚持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坚决纠正,仅2016年以来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86件134人;排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75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4人,组织处理104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释放紧盯“四风”问题不放强烈信号。党的十八大以来,林芝市累计受理信访举报1700件次,立案531件,追究党政纪责任692人,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为西藏自治区的边境市地之一,林芝市累计投入资金35.8亿元,建成边境小康村151个,持续改善边境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和边民生产生活条件,大力发展生态旅游、藏猪养殖、茶叶种植等特色优势产业,各族群众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篇章。(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