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西藏礼物”旅游文创摘得国家级奖项

发布时间:2021-09-26 20: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5日,经过多轮严格评审,三款“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在“2021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健康主题)”上从近千款参赛商品中突围而出,摘得一银、二铜的好成绩,并获得与会专家们的高度肯定。

  图为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杜江(右)听取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左)介绍获2021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银奖的“西藏礼物”文创产品“玛尼石香氛”。

  该项赛事由中国旅游协会主办,在文化和旅游部及原国家旅游局的支持下,已连续举办12届。今年,为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扩大旅游购物消费的文件要求,促进旅游消费、培育新的消费热点,在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等主办的“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期间,再次举办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并将健康生活确定为本届大赛的主题。

  中国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届赛事要求参赛商品能够突出创意创新、设计创新、工艺创新、材料创新等,优先考虑采用新技能、新技艺、新创意、新设计的健康生活文化创意日用旅游商品。

  在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指导下,西藏旅游文创商品协会积极组织西藏企业参赛,结合近年“西藏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获奖情况,甄选出一批具备西藏文化特色、符合市场需求的“西藏礼物”,报名参赛。

  在最终公布的获奖名单中,“醍醐•来自喜马拉雅的礼物”品牌的“玛尼石香氛”产品摘得银奖,“藏石真味”品牌的“墨脱皂石内胆保温杯”“墨脱皂石飞鸿茶具”夺得铜奖;西藏旅游文创商品协会荣获“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图为2021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相关领导为上述获奖商品颁奖。包括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杜江、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在内的领导、专家先后参观了解“西藏礼物”参赛商品,并给予高度评价。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据悉,在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指导下,西藏旅游文创商品协会也组织商品参与了同期举办的“第16届中国义乌文化和旅游产品交易博览会”,展会将持续至9月27日。(中国西藏网 记者/拉姆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