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原创

【驻村故事】秋收时节无小事

发布时间:2021-10-08 19: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春种秋收,颗粒归仓。对于农民来说,秋收是一年忙碌收获成果的时候,是至关重要的季节。所以,秋收时节任何一点小变故,对农民的影响都可能非常大。


图为皮康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与村民一起修缮道路

  近来,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工布江达县江达乡皮康村也进入了秋收季节。驻村工作队队员们在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该村多土路,由于近日降水较多,很多道路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村民出行及秋收非常不便。

  了解情况后,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专门组织党员和群众志愿者,大家从村里雇来一台挖掘机,先用挖掘机把滑落下来堆积在路上的泥土清理掉,然后用拖拉机拉土,在道路有损坏的地方重新填上干土、铺平、夯实。村里高低不平的路面恢复了平整,村民们秋收与出行没有了阻碍,人人都称赞这件实事办得好。


图为皮康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与村民一起抢收小麦

  皮康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们还主动帮助村民进行秋粮抢收。有村民跟队员们聊起了“庄稼经”:“现在秋收非常方便,有很多农作物机器,而且国家心系咱们农民,秋收时买农作物机器有很多的优惠政策,用最少的钱买最好的机器而且还送货到家。想当年我们秋收时都是靠人力,每次秋收都要好几天,现在只要一天就干好了。”金黄的麦田里,驻村队员们和村民们分工合作,有的装袋、有的搬运,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经过几个小时的辛苦劳作,麦子终于收好了,村民们对驻村队的帮助表示感谢。队员们说,“作为驻村工作队就应该积极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当中,与老百姓打成一片。”“老百姓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在相互支持下,驻村工作一定会搞得更好。”“能够尽自己的能力,真真切切帮助到老百姓是自己驻村工作最大的收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江达乡皮康村驻村工作队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心为群众分忧解难,用心做好每一桩事,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精神,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拉近了干群关系,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奔向好日子的信心和决心。(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贡布)

(责编: 韩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